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分省 - 重庆教师资格 - 正文
2012重庆市教师资格考试程序网上报名
来源: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12-2-10 11:11:07 【字体:小 大】

重庆市教师资格考试程序
 
一、网上报名
    报考人员登录重庆市教师资格网(www.jszg.cq.cn)考试报名入口,进行网上报名,填写报名信息。
    考生个人以下信息将成为《教师资格考试承诺书》内容,作为个人诚信档案材料存档备查。
    (一)户口或档案在重庆市范围内的证明材料;
    (二)学历证书(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所在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应届毕业生学籍证明)。
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还需具备相当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持有国外学历的,还需具备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鉴定证明材料;
    (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修学成绩合格证明材料。
报考人员可以通过以下三种途径获得教育学、心理学修学成绩合格证明材料:
    1.在校期间选修、辅修过教育学、心理学课程,由学校教务部门出具成绩合格单或在个人档案中复印成绩单并加盖档案保管机构公章;
    2.参加过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获得教育学、心理学成绩合格证;
    3.参加重庆市教师资格网公布的补修机构组织的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补修且成绩合格。
    (四)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注意:报考人员可以不受户籍和档案所在地限制自主选择现场确认点,现场确认点将作为市教委安排考试地点的重要依据。
    考生务必确认上述信息真实有效。如有虚假,责任自负,触及法律的,还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成功后,报考人员根据本人在网上报名系统中选择的现场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现场报名内容:
    (一)进行电子摄像。
    (二)在打印的《教师资格考试承诺书》上签名确认。
    (四)缴纳教师资格考试费。
    根据渝价函〔2009〕47号规定,参加教师资格考试个人需缴纳考试费300元/人。
    三、打印准考证
    在规定时间内报考人员登录重庆市教师资格网,在考试报名入口中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组织
    教师资格考试由市教委统一组织。市教委根据考生选择现场确认区县的情况,按照相对集中的原则在全市统一设置若干个考点,具体考试地点以打印的准考证为准。
    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考生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按照《教师资格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其考试成绩作废,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考试过程中的其他违规行为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有关规
定执行。
    五、考试成绩公布
    市教委在重庆市教师资格网上统一公布考试成绩。考生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须在规定时限内向报名点所在区县考试机构申请查询,市教委统一组织查询后将结果返回报名点各区县考试机构。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